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主办: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
ISSN 1671-2072  CN 31-1863/N

›› 2017 ›› Issue (5): 58-62.

• 鉴定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惠普等一类彩色激光打印机暗记特征研究

王洁1,周颂东2,2,李佳2,2,张卫国1,周光磊2,3   

  • 收稿日期:2016-03-31 修回日期:2016-07-07 出版日期:2017-09-15 发布日期:2017-09-15
  • 基金资助: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课题(No.26)

  • Received:2016-03-31 Revised:2016-07-07 Published:2017-09-15 Online:2017-09-15

摘要: 目的 研究以惠普为代表的一类彩色激光打印机的暗记特征的点阵结构,为利用该类暗记特征进行彩色激光打印文件检验提供理论依据。方法 利用一种新的分析工具对暗记特征的点阵结构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通过对大量不同品牌、型号、机台以及时间的打印样本进行比较,归纳出暗记特征的点阵结构规律。结果 从构造方式、定位机制、信息解析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此类暗记特征的点阵结构,并给出了利用该暗记特征进行彩色激光打印文件检验的流程。结论 研究表明,利用惠普等品牌彩色激光打印机的暗记特征可以确定打印文件对应的打印机的品牌和个体身份。

关键词: 惠普, 彩色激光打印机, 暗记特征